(資料圖片)
北京時(shí)間 12 月 2 日凌晨,日本隊(duì) 2 比 1 戰(zhàn)勝西班牙,田中碧的反超球是否出界成為了討論的焦點(diǎn)。
比賽第 52 分鐘,堂安律禁區(qū)左側(cè)左腳射門到來后點(diǎn),三笘薫將球救了回來,田中碧門前中路近距離右腳推射入網(wǎng),邊裁舉旗示意三笘薫在救球時(shí)皮球已出了底線,進(jìn)球無效。隨后 VAR 介入,認(rèn)定皮球未出底線,主裁判判定進(jìn)球有效,日本 2-1 逆轉(zhuǎn)西班牙。
根據(jù)足球規(guī)則,皮球是否出界,是根據(jù)球體正上方的垂直投影,是否完全過線來判定是否出界,而非球的實(shí)體有沒有壓線。
有外媒制作示意圖,圖片顯示當(dāng)時(shí)皮球與底線有 1.88 毫米重合,尚未完全出界。
世界杯小組賽末輪,日本 2-1 逆轉(zhuǎn)西班牙,小組頭名出線。日本反超的那粒進(jìn)球是否出界引發(fā)爭議。
按照積分榜,如果日本隊(duì)這一粒進(jìn)球不算,以 1-1 結(jié)束比賽的話,將與德國隊(duì)同積分 4 分,但凈勝球數(shù)不如德國,最終遭遇淘汰。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5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
頭條 22-11-24